跳到主要內容
:::
:::

第172期 社會安全網的實施與精進(2020年12月)

寬恕對性侵害被害人復原的意義之初探

寬恕(forgiveness),或譯原諒或饒恕,國內早期關於寬恕的研究,翻譯為原諒(如:洪素珍、王玥好,2004),而目前多數文獻的探討則翻譯為寬恕(如:林維芬、張文哲、朱森楠譯,2008;黃世琤譯,2008;王慧琦,2014)。本文以寬恕為議題,主要探討寬恕對於性侵害被害人在復原過程的意義,從寬恕的意義、寬恕經歷的時期、寬恕的類型、國內外探討寬恕對被害人復原影響的研究,最後從訪問兩名被害人對寬恕的看法,初步探索寬恕在復原的意義。

附加檔案下載
查看更多
發佈時間:2020/12/30
網站導覽 購買資訊
:::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served

115204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號12樓|聯絡電話:02-26531949| 署本部位置圖

建議瀏覽器:Chrome、Firefox、IE10以上版本(螢幕最佳顯示效果為1280*960)

目前瀏覽數: 2778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