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目前位置: 首頁 > 特別企劃

特別企劃

  • 「共好」串出無限資源──二林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陳姝華督導專訪

    「共好」串出無限資源──二林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陳姝華督導專訪

    陳姝華是彰化縣政府二林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的社工督導,過去長期於彰化縣政府服務,2018年時因推動社會安全網計畫,從市中心轉調到彰化縣最大的農業鄉鎮──二林。靠著主動出擊與互助共好的信念,陳姝華督導成功地讓二林中心融入當地的人際網絡,串出無限資源,織成有著濃厚人情味的社會安全網。

    發佈時間:112/11/29
    瀏覽總人次:663
  • 把孩子放在心上的窩──社團法人臺北市放心窩社會互助協會

    把孩子放在心上的窩──社團法人臺北市放心窩社會互助協會

    放心窩的主張是「陪伴為主,課業為輔」,與學校、補習機構的課輔班不同。課業是與社會對接的橋樑,社會上時常把「成績」與「成就」連結在一起,成績往往影響人被對待的方式、資源的多寡,也讓成績表現不理想的孩子覺得「我就是這個等級」。而放心窩想要打破的就是這一點。孩子們雖然經歷了生命的逆境,但他們不是只有眼淚,還有更多可能。

    發佈時間:112/11/02
    瀏覽總人次:1070
網站導覽 購買資訊
:::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served

115204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號12樓|聯絡電話:02-26531949| 署本部位置圖

建議瀏覽器:Chrome、Firefox、IE10以上版本(螢幕最佳顯示效果為1280*960)

目前瀏覽數: 279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