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第175期 新冠疫情(COVID-19)與社會福利(2021年09月)

臺灣社會福利組織面對COVID-19 之自助互助防疫行動——以基督教芥菜種會為例

2019年12月,COVID-19首次在中國武漢被發現。在初期,人們對於此種新型冠狀病毒的認知甚少,而其具有高傳染率與高變異性。起初,在沒有疫苗可以預防的情況下快速擴散至世界各地,對全球造成相當嚴重的經濟損失與生命威脅。但經過一年多的努力,隨著人們對此疾病的瞭解逐漸增加,以及疫苗的開發與接種,讓人們在這場影響全世界的疫情當中,看到了希望。

根據簡毅慧、陳盈諭、范育菁(2021),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例如以色列、英國、美國,隨著接種疫苗人數的增加,COVID-19新增的確診人數也逐漸下降,這些國家也向回到正常生活邁進了一大步。不過,許多國家的疫情仍在嚴峻的時刻,全球的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仍在持續上升,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2021)資料,截至2021年5月28日,全球193個國家已有168,696,219人確診,3,516,675人死亡。

附加檔案下載
查看更多
發佈時間:2021/10/05
網站導覽 購買資訊
:::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served

115204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號12樓|聯絡電話:02-26531949| 署本部位置圖

建議瀏覽器:Chrome、Firefox、IE10以上版本(螢幕最佳顯示效果為1280*960)

目前瀏覽數: 269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