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第173期 社會工作專業與人才培育(2021年03月)

以優勢觀點評估團體營隊活動之執行成效

  團體營隊活動是每年寒暑假最常舉辦的兒少活動,每年有很多單位在舉辦營隊活動、每個營隊活動的目標各不相同、舉辦的性質也有很大的差異,但卻很少有營隊活動針對執行前後進行成效評估,因而很難瞭解營隊活動對參加人員的影響。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為促進社工員與案家間的連繫,各區域社福中心每年都會舉辦兒少營隊活動,藉此瞭解案家的狀況並建立良好的關係。2018年寒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與實踐大學社會工作學系進行合作,大二學生在寒假期間至社福中心帶領營隊活動,為瞭解此次營隊活動對參與兒少的影響,我們透過標準化量表來瞭解參與成員的前後改變情形,希望能藉此評估營隊活動的執行成效。

附加檔案下載
查看更多
發佈時間:2021/04/09
網站導覽 購買資訊
:::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served

115204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號12樓|聯絡電話:02-26531949| 署本部位置圖

建議瀏覽器:Chrome、Firefox、IE10以上版本(螢幕最佳顯示效果為1280*960)

目前瀏覽數: 269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