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第173期 社會工作專業與人才培育(2021年03月)

防疫期間的身心障礙:應變與創新

  政府於COVID-19防疫期間公佈多項預防措施,像是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雖然這些措施對一般人可能只是生活習慣的小小改變,但對身心障礙者可能就不能直接套用而需要做適當的調整。因此臺灣障礙研究學會(2020)於2020年4月17日翻譯「國際障礙聯盟針對COVID-19的障礙者權利之建議」,提醒政府與民間組織防疫期間有關身心障礙者權益的注意事項。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2020)也於4月20日翻譯「針對有高度支持需求的智能障礙者、和泛自閉症障礙者家庭,面對COVID-19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擴散之心理壓力因應建議」。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則於4月29日舉辦座談會, 邀請障礙者討論防疫期間身心障礙者的人權。臺灣障礙研究學會在8月29日舉辦的年會中,也有場「COVID-19與障礙–開箱『有障礙』的防疫政策」對話論壇。此外,許多障礙者也透過不同管道發聲,提醒政府不要忽略障礙者的需求。如今疫情蔓延已超過一年,本文就過去這一年來身心障礙者生活上受到的影響,以及政府的相應措施做一整理與介紹。

附加檔案下載
查看更多
發佈時間:2021/04/09
網站導覽 購買資訊
:::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served

115204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號12樓|聯絡電話:02-26531949| 署本部位置圖

建議瀏覽器:Chrome、Firefox、IE10以上版本(螢幕最佳顯示效果為1280*960)

目前瀏覽數: 269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