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第173期 社會工作專業與人才培育(2021年03月)

承先啟後?社會工作管理者兼任專業督導雙重角色問題與調適之研究

  在社會福利機構裡行政管理者兼任專業督導雙重角色的現象是存在的,這樣的職務設計有其背景也有不同利弊,但過去對於這樣現象沒有太多討論,本研究目的探討社會福利機構實務場域真實樣貌,並且瞭解調適與實踐的狀況。本研究以滾雪球方式抽樣進行深度訪談,研究歸納出社會工作兼任雙重角色問題,其中包括角色認知差異、多層角色期待、雙重角色衝突, 角色負荷過大及角色定位模糊,並提出社會工作兼任雙重角色調適與實踐方式,可分別透過背景養成應用、轉化信念與價值觀、支持系統的協助、對個人投資與進修、認同兼任雙重角色的優點及信仰支持等六個面向來進行社會工作兼任角色調節,再根據這些研究結果提出實務與學術上的建議。

附加檔案下載
查看更多
發佈時間:2021/04/09
網站導覽 購買資訊
:::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served

115204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號12樓|聯絡電話:02-26531949| 署本部位置圖

建議瀏覽器:Chrome、Firefox、IE10以上版本(螢幕最佳顯示效果為1280*960)

目前瀏覽數: 2777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