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第173期 社會工作專業與人才培育(2021年03月)

強化社工執業安全探討與精進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在第49屆大會決議文中宣告,暴力已成為全球重大且日益嚴重的問題,職場暴力亦為其中之一,預防暴力是當前公共衛生上的首要任務,該決議文特別強調暴力對醫療保健服務業(health care services)造成重大衝擊(WHO, 1996)。該組織在2002年出版第一份有關「暴力與健康」報告的中指出,醫療與社會機構(medical and social institutions) 是職場暴力發生最嚴重的場所之一,因此,從事健康照顧之工作人員(health care workers)與社會工作人員(social workers,以下簡稱社工人員)是該份報告特別關注的對象(Krug, 2002)。由此可知,社工人員暴露於職場暴力的高風險各國皆是,也受大家所關注。

附加檔案下載
查看更多
發佈時間:2021/04/09
網站導覽 購買資訊
:::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served

115204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號12樓|聯絡電話:02-26531949| 署本部位置圖

建議瀏覽器:Chrome、Firefox、IE10以上版本(螢幕最佳顯示效果為1280*960)

目前瀏覽數: 2809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