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第173期 社會工作專業與人才培育(2021年03月)

台灣世界展望會對原住民族社會工作者之培育

  隨著社會環境的快速變遷,社工所需處理的個案類型、問題類別也不斷的在變化,因此,除了在學校所學習的專業知識及技巧成為重要的基礎外,每天必須面對服務對象及家庭各樣問題的社會工作者, 在職訓練就顯得極為重要,它促使實務社工「停下來」檢視或增加新的工作方法與思維。

  台灣世界展望會(以下簡稱「展望會」)於1964年成立,是國內在原住民族及偏遠地區紮根最深與服務最廣的民間社會福利服務機構(林翰生,2020),也是早期臺灣社會工作發展過程,於原鄉推動社區發展工作及資助兒童計畫,在用人策略上最先採用文化敏感度觀點,大多以聘用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為原則,減少文化衝突與隔閡,提升原鄉族人的信任與認同, 係為社會工作助人活動進入原鄉地區的代表與開端(王增勇,2011;Kui許俊才、黃雯絹Aki,2013)。至今近一甲子的時間,展望會循著臺灣社會發展的軌跡脈絡,因應主流社會與原鄉社會的變遷,回應經濟弱勢家庭與原鄉服務對象需求,持續開展國內服務工作。

附加檔案下載
查看更多
發佈時間:2021/04/09
網站導覽 購買資訊
:::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served

115204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號12樓|聯絡電話:02-26531949| 署本部位置圖

建議瀏覽器:Chrome、Firefox、IE10以上版本(螢幕最佳顯示效果為1280*960)

目前瀏覽數: 278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