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第176期 高齡社會的前瞻思維(2021年12月)

促進老人社會整合之理念與策略:活力老化政策的新作為

如何讓老人過著有品質的生活成為社會大眾和政策制定者關心的議題。世界衛生組織為增進老年期生活品質於2002年提出「活力老化」(active ageing,或譯為「活躍老化」)的概念,而社會參與是活力老化三大基礎原則之一。有關老人社會參與的討論,國際組織對其意涵有各自強調的重點,其中如何藉由參與活動,與他人產生連結(connected),而達社會整合之效,對於老人福祉的影響甚鉅。因此,本文的內容首先討論「活力老化」政策理念下社會參與的概念;其次闡述老年期社會整合的意涵、效益與促進機制;最後在結語部分,則針對促進老人社會整合,提出建議供政策制訂之參考。

附加檔案下載
查看更多
發佈時間:2021/12/20
網站導覽 購買資訊
:::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served

115204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號12樓|聯絡電話:02-26531949| 署本部位置圖

建議瀏覽器:Chrome、Firefox、IE10以上版本(螢幕最佳顯示效果為1280*960)

目前瀏覽數: 269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