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目前位置: 首頁 > 人物專訪

人物專訪

  • 為臺灣搭建數位的橋樑──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專訪

    為臺灣搭建數位的橋樑──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專訪

    我國數位發展部於2022年8月掛牌成立,當代幾乎所有與「人」相關的事,都脫離不了「數位」二字,也讓成立短短一年多的數位部幾乎「無役不與」,從普發6000到簡訊防詐,處處都有數位發展部著力的身影,當然,社會工作也不例外。

    發佈時間:112/12/26
    瀏覽總人次:233
  • 追溯臺灣本土社會工作的本根──曾華源老師專訪

    追溯臺灣本土社會工作的本根──曾華源老師專訪

    曾華源老師投身社會工作領域近四十載,致力於推動社會平權與提升社工專業價值與倫理實踐教育,有多部著作是社會工作者必讀的專書,更在教育、實務場域培育出無數優秀的人才,是臺灣重要的社會工作學者。

    發佈時間:112/11/02
    瀏覽總人次:1123
  • 醫療與社會工作的時空交會──陳武宗老師專訪

    醫療與社會工作的時空交會──陳武宗老師專訪

    陳武宗老師為高雄醫學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醫學社會學暨社會工作學系2023年退休教師,曾任醫社系副教授兼主任、附設醫院社會服務室社工師兼主任、高雄市社工師公會創會理事長、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理事長、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副理事長等職務,投身社會工作逾30年,見證了臺灣醫務社會工作的發展歷程。本次專訪邀請陳武宗老師分享自身進入醫務社工領域的契機、醫務社工的發展史,以及對於社會工作未來發展的期許。

    發佈時間:112/06/16
    瀏覽總人次:1096
  • 打造韌性國家──林萬億政務委員專訪

    打造韌性國家──林萬億政務委員專訪

    林萬億政委自2016年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主責年金改革、長照業務,不論是任教於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或擔任政委期間,林政委長期關注臺灣社會福利議題,並投入相關政策的規劃與改革,於「災難管理」、「社會安全網」、「長期照顧」等議題著力尤深,本次專訪邀請林政委就「國際威脅」與「臺灣社福發展」兩個主題,分享他的見解。

    發佈時間:112/04/19
    瀏覽總人次:1725
網站導覽 購買資訊
:::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served

115204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號12樓|聯絡電話:02-26531949| 署本部位置圖

建議瀏覽器:Chrome、Firefox、IE10以上版本(螢幕最佳顯示效果為1280*960)

目前瀏覽數: 268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