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目前位置: 首頁 > 主題報導

主題報導

  • 翻轉「障礙」——醫務社工的分享視角

    翻轉「障礙」——醫務社工的分享視角

    在醫院裡扮演著重要角色的「醫務社工」,每天都必須接觸來來往往的人群,面對各種不同病狀的患者——每個人來到醫院的理由各不相同,他們的需求及困難,自然也有很大的差異...

    發佈時間:113/03/28
    瀏覽總人次:24
  • 自立生活的實踐與挑戰──社團法人台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聯盟

    自立生活的實踐與挑戰──社團法人台灣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聯盟

    在赴日參與培訓的過程中,君潔感受到最大的衝擊,是「社會模式」讓她的「障礙好起來」了。過去在臺灣生活,感覺自己是被保護著、小心翼翼地避免不受到傷害,也因而失去了很多機會與權利;而當時在日本研修時,卻是被支持著、自由自在地行動。 正因為這樣的經歷與親身體驗,讓君潔下定決心,一定要做出改變!

    發佈時間:112/12/26
    瀏覽總人次:1184
  • 追求自立生活之路──孫嘉梁專訪

    追求自立生活之路──孫嘉梁專訪

    自主的渴望與生俱來,重障者的想望絕對不只是吃喝拉撒睡。唯有完善的制度支持,才能讓障礙者與障礙者的家屬都保有生活的自主性。「不論是多麼重度的身心障礙者,都有權利過著自我選擇,自我決定,自我負責的自主生活」,這是障礙者自立生活的根本信念,也是孫嘉梁最深切的期盼。

    發佈時間:112/11/29
    瀏覽總人次:1036
  • 游擊補給隊──安置兒少們的安全網

    游擊補給隊──安置兒少們的安全網

    首次兒童權利國家公約報告時,許多學者專家留意到臺灣家外安置的狀況,遂在會議上總結提出,希望兒少安置的機制還是可以以家庭為單位進行,2019年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以下簡稱社家署)針對這份評估的內容,開啟了「家外安置兒少替代性照顧資源強化計畫」的推動與執行。

    發佈時間:112/10/06
    瀏覽總人次:2247
網站導覽 購買資訊
:::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served

115204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號12樓|聯絡電話:02-26531949| 署本部位置圖

建議瀏覽器:Chrome、Firefox、IE10以上版本(螢幕最佳顯示效果為1280*960)

目前瀏覽數: 2688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