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特別企劃

中秋購好禮——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及團體秋節產品熱賣中

  身心障礙朋友往往面臨著許多生活上的挑戰與困境,他們的身上可能帶著過去因工作、意外所受的傷害,或在智能、精神層面的障礙造成與人溝通、交流的困難,使得他們不僅在求職、謀生上特別艱辛,有關生活需求的社會支持體系,也顯得相對重要。

  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許多民間的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團體或庇護工場,為保障他們的就業權益,也配合政府政策的推動,積極地連結不同資源,提供許多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同時也期待在自立過程與專長培養,創造出屬於他們的獨特可能性;在過程中發掘身心障礙者的服務價值與資源創造,也透過真誠的體驗行銷,讓他們和社會產生更為緊密的連結,在對社會福利與權益日漸重視的臺灣社會中,也越來越受到社會大眾的關注與掌聲。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所辦理的「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及團體秋節產品聯合推廣活動」已行之有年,最大的目標即在於藉由政府部門的資源投入與串聯,引動更多民眾與企業的熱烈響應;期待支持這些身心障礙福利團體與身心障礙者的自我實現的同時,也能進一步思考、回憶人與人間互動交流過程產生的溫度——這同時也是身心障礙朋友最迫切需要的鼓勵。

  然而,今(2021)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全臺灣乃至全世界的經濟生活與社交模式出現巨大的改變,行銷通路途徑的轉變,讓身心障礙福利團體不僅直接面臨募款不易的窘境,過往熱銷的秋節產品也出現展售、推廣的困難。

  在此情形之下,今年度的活動突破性地以「線上展售」的形式發表,匯集全臺灣的全國性、地方性福利機構與團體單位,並依照不同的產品類型,分為「食品區」、「文創區」、「日用品區」等三類,除了產品介紹與訂購資訊外,更對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及團體進行簡介,賦予每件產品更具體、深刻的意義與價值。

即日起至110年9月28日止,上網搜尋815179,身心障礙朋友最用心製作的禮盒通通在上面,瞄準你心儀的好禮,只要一指下單,秋節禮盒就像脫疆的野馬,送到你家啦!

  此外,今年也特別加強了網路行銷與平台連動,特別邀請廣受各族群喜愛的古璇、徐展元、黃沛祺peggy、特盛吃貨艾嘉、巨鳥胃七七等網紅與直播主共襄盛舉,並引入官方line@互動機器人服務,不僅充分運用網路資訊傳遞快速、流傳度高的特性,也讓更多民眾能夠更方便、更安全的表達自己的心意。

  系統面部分,也整合、簡化了商品的訂購流程,這些用心製作的產品,不論是月餅、手工餅乾或文創品、日用品,都能「一指訂購」,在自發性相互分享的同時,表現出「遠端送好禮」的人情,也更能在疫情下較為嚴肅疏離的社會網絡中,將溫暖送進每個人的「心坎裡」,將愛心轉化為對身心障礙朋友最實質的幫助,也能看見身心障礙者自身的努力,創造更多的可能。

【更多資訊,請參考活動網站

熱血主播徐展元、輪椅舞國手黃薏蓉,與衛福部次長李麗芬,一同用開球儀式為線上展售會揭開序幕,用最熱血的態度,齊力推薦最優質的商品。

 

—2021.07.30線上採訪
訪談、撰文|洪敍銘

 

發佈時間:110/08/11
網站導覽 購買資訊
:::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All Rights Resserved

115204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88號12樓|聯絡電話:02-26531949| 署本部位置圖

建議瀏覽器:Chrome、Firefox、IE10以上版本(螢幕最佳顯示效果為1280*960)

目前瀏覽數: 2804037